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作词人胡宏伟为我校学生作“歌声中的党史”专题报告

5月7日,校团委在学校礼堂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团成立仪式暨“歌声中的党史”专题报告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党委委员黄英方出席会议,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团指导教师、宣讲团全体成员和部分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团委书记李恩峰主持。

会上,郝宏奎院长向宣讲团授旗。会上宣读了《关于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团的决定》,聘任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教研室主任谢伟副教授为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团指导教师,聘任校团委学生副书记、2020级硕士研究生李艺博为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团团长。

成立仪式结束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校歌《盾牌的光荣》作词人胡宏伟作了题为“歌声中的党史”专题报告。

“歌声是历史的足音,是历史脉搏的跳动声。”胡宏伟以“歌声中的党史”为题,从其所创作红色经典作品历史背景出发,讲述了党的光辉历程,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创作成果,带领大家一起学党史、唱红歌、颂党恩。他在专题讲座中通过朗诵等形式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半条被子》《老兵,今天接你回家》《士兵的高原红》《长江之歌》等歌词作品的部分内容,深情讲述了这些脍炙人口的歌词的创作过程,让现场同学感受到音乐魅力的同时,也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和成就感到骄傲和自信,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团的成立是推进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会议要求宣讲团成员要充分发挥宣传引导作用,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做好学习计划,主动邀请宣讲团成员讲课;广大学生要认真聆听党史宣讲,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图片:米天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