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教育部批准我校开设“反恐警务”本科专业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号),我校申报新增的反恐警务专业成功获批,我校也成为全国首个开设反恐警务专业的公安院校。

反恐警务(专业代码:030621TK)是法学门类公安学类的第21个专业,修业4年,授予法学学士学位。此次反恐警务专业成功增设,是公安高等教育服务国家安全战略、服务公安事业改革发展、服务公安实战急需领域的标志性成果;是学校建设“具有鲜明公安学科专业特色的高等学府、犯罪治理领域的国家级智库、犯罪侦查和公安技术专业人才的培养高地”的重要举措。

截至目前,学校公安本科专业已达12个,分别是侦查学、经济犯罪侦查、治安学、禁毒学、公安情报学、涉外警务、网络安全与执法、刑事科学技术(包括痕迹检验、文件检验、交通事故处理、法化学等4个专业方向)、公安视听技术(包括视听资料检验技术、视频侦查技术等2个专业方向)、警犬技术、技术侦查学、反恐警务。

学校将始终锚定国家安全战略,始终面向公安实战工作和队伍建设前沿需求,始终对标“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标准,优化专业结构,提升建设内涵,深化教学改革,大力培养“四个铁一般”的预备警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