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践行高校财务管理相关知识政策,增强依法办学治校能力,12月17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辽宁中医药大学总会计师侯义作“提升治理能力视角下的高校内部控制与财务管理”专题讲座,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和校属各单位(部门)党政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会上,侯义总会计师结合多年从事高校财务管理工作的理论积淀和实践经验,讲授了高等学校的内部控制、高等学校的财务预算管理两方面内容。他指出,高校进一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需要加强财务队伍建设,由专业型队伍向管理型队伍转型发展;需要加强内部控制,强化对经济活动的风险防范和管控;需要加强财务预算管理,围绕本单位年度发展目标确定年度预算目标,切实发挥财务预算资源配置、政策工具的重要作用。

辽宁中医药大学总会计师侯义作讲座

会议指出,校属各单位(部门)要不断加强财经法规的学习,形成常态化、制度化培训机制,不断提升依法治校、依法行政的能力水平,建立健全内部控制机制,正确履行经济责任。同时,要依据中央政策的最新变化要求,及时出台和修订校内经费和资产管理制度,让中央制度改革及时落地于学校的内部管理,提升学校各项管理制度的科学性和严谨性。

会前,陈东升书记会见了侯义总会计师,学校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秦锐,党委副书记肇恒伟参加会见。陈东升书记对侯义总会计师来校授课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围绕加强高校内部控制与财务管理、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内容与侯义总会计师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