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讲座

根据《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要求和学校“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的部署,10月21日下午,学校在礼堂组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鹏颖教授作专题辅导讲座。

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党委委员、副院长单大国,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秦锐,党委副书记肇恒伟,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册,党委委员黄英方等学校领导,校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部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院、宣传处、学生处(团委)全体教师和2018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讲座。

会前,郝宏奎院长会见了田鹏颖教授。郝宏奎院长对田鹏颖教授来校作讲座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内容与田鹏颖教授进行了交流探讨。党委副书记肇恒伟,马克思主义学院、宣传处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会上,田鹏颖教授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讲座。他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他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底色更加鲜亮,进行自我革命和社会革命的意志更加坚定,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更加自觉等三个方面,对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领会其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其中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在实践中学懂弄通做实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田鹏颖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授课内容兼具理论性、思想性、知识性,为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深对党的十九大以来科学理论新发展新内容的理解和认识,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参考。

会议强调,校属党组织要按照学校《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要求,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工作。要组织专题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加强研究阐释,形成一批质量好、水平高的学习研究成果,主动运用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要深化交流研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途径深入交流学习心得体会;要开展考察调研,选择具有代表性、典型性、示范性的课题进行考察调研,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全体师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跟进、全面系统上下功夫见成效,在认识跟进、深入思考上下功夫见成效,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