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与德州市公安局签署校局合作框架协议

10月15日,学校在视频会议室举行与德州市公安局校局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仪式开始前,学校党委书记陈东升会见了德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邵浩浩一行,对德州市公安局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双方前期合作的各项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双方充分利用资源优势,不断推动校局合作深入开展,实现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党委副书记肇恒伟,德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邵浩浩,政治部主任李军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双方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郝宏奎院长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代表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对邵浩浩副市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德州市公安局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以及肩负的“一更一申一升级,双扩双增双一流” 即更名大学、申报博士点、智库升级,以扩大校园面积和建筑面积、增大学生规模和教师规模、建设一流学科和一流本科等中长期重要任务。他表示,德州市是全国重要的交通枢纽,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经济优势和文化优势,近年来各项事业发展呈现出良好势头,这凝聚了德州公安同仁的心血和付出。在德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德州公安敢为人先、追求卓越,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警务机制、严厉打击犯罪、严格规范执法,充分发挥了“平安德州”主力军作用,为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强调,学校始终重视与公安部业务局和各地公安机关的深度合作,与公安部刑侦局、经侦局、禁毒局、反恐局等部局开展了多项合作,与沈阳市公安局开展“同城一体化”合作建设,以多种形式实现了与公安实战的积极、务实、良性互动。本次学校与德州市公安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对双方合作的再促进,是对双方友谊的再延续。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签署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提升合作水平,开辟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新局面。携手为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邵浩浩副市长在发言中简要回顾了双方合作历程,对学校长期以来对德州市公安局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此次德州市公安局与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签订校局合作协议,意义深远、影响重大,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贯彻落实公安部党委素质强警、科技兴警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更是学校对德州公安一直以来关心支持的延续,对德州公安借助警院强大教学科研能力和高端人才及技术力量,促进德州市公安刑侦事业提档升级,加快推进德州公安工作整体提质增效具有重要且长远的意义。他表示,协议的签署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协商,丰富方式方法,抓住关键环节,突出重点领域,全面推动交流合作深入开展,形成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良好局面。

仪式上,郝宏奎院长和邵浩浩副市长代表双方签署校局合作框架协议。

仪式结束后,郝宏奎院长等学校领导陪同邵浩浩副市长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园和校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