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派员来校商洽智库建设事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关于打击电信网络新型犯罪的指示要求,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拟依托我校建立公安部新型犯罪研究中心。10月13日下午,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打击新型网络犯罪指导处处长朱磊一行2人在辽宁省公安厅刑事侦查局副局长李泓锦、反诈中心主任梁程浩陪同下,来校商洽智库建设有关事宜,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出席了洽谈活动,学校侦查与反恐怖学院、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科研处、新时代犯罪治理研究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了洽谈活动。

朱磊处长重点介绍了当前新型网络犯罪的现状、打击对策及取得的成效,拟建设智库的目的、人员构成、工作模式、研究重点、分中心规划等内容。他表示,希望以刑警学院学科专业优势资源为基础,建设打击犯罪领域的专家人才库、专门学术刊物以及学术论坛,将公安部新型犯罪研究中心建设成为实战研究指导中心、理论创新中心、服务打击新型犯罪的高端智库、打击新型犯罪的人才培养基地。

李泓锦副局长代表省厅刑侦局对朱磊处长一行表示欢迎,表示省厅刑侦局将对该智库的建设给予大力支持和配合。

郝宏奎院长对来校洽谈的部刑侦局、省厅刑侦局领导和同志表示欢迎,向部刑侦局领导对刑警学院的关怀和信任表示诚挚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在打击新型犯罪领域的研究力量和研究成果,并对通讯网络、人工智能及区块链等技术领域新型犯罪的特点、成因及治理等问题,分别提出了建议。他表示,刑警学院将根据部刑侦局的要求,全力支持、全面配合、全方位保障公安部新型犯罪研究中心的建设和日常运行工作。(文章来源:新时代犯罪治理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