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卡索杯”大学生刑事科学技术能力大赛在我校举行


10月11日,由痕迹检验鉴定技术公安部重点实验室、刑事科学技术学院主办,云南卡索实业有限公司协办,以学校刑事科学技术专业学生为主体开展的专业能力比赛——“卡索杯”大学生刑事科学技术能力大赛在我校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党委委员、副院长袁广林,辽宁省公安厅刑事技术总队总队长王谦,云南卡索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益、副总经理辛志宏、胥健,学校刑事科学技术学院、教务处、科研处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出席大赛。

郝宏奎院长出席闭幕式

开幕式上,袁广林副院长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了祝贺。他指出,此次大赛是在痕迹检验鉴定技术公安部重点实验室与云南卡索实业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基础上举办的,旨在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开拓学生视野、树立专业意识、培养实战能力、检验教学效果。比赛针对疫情期间实践教学受到一定影响的实际,不仅安排了对新技术设备的培训,还通过开放实验室设置了练习阶段,有助于提升学生的应用能力。他希望痕迹检验鉴定技术公安部重点实验室与云南卡索实业有限公司加强交流与合作,努力建设痕迹检验鉴定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和产、学、研示范基地,进一步发挥校企合作的示范效应。

袁广林副院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痕迹检验鉴定技术公安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史力民与云南卡索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益为痕迹检验鉴定技术公安部重点实验室“云南卡索实业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云南卡索实业有限公司向刑事科学技术学院捐赠了价值25.8万元的智能勘验设备。

在为期11天的培训与备赛阶段,参赛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物证摄影、器材准备、设备操作、手印检验、足迹检验、工具痕迹检验、锁具痕迹检验等训练。在比赛中,5支参赛队伍进行了痕迹提取、痕迹检验、鉴定文书等比赛项目。经过6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痕检1801区队的刘泽楠、宋康博、范文卓、李梓霏、张慧茹、郑悦蓉获得第一名,痕检1802区队的尹梓航、许荐、赵鹏、王辰灏、张佳佳、赵哲获得第二名,痕检1804区队的郑欣雨、梁楠、刘佳倩、菅思雨、王泽皓、俞逸娴获得三名。与会领导为获奖参赛队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云南卡索实业有限公司是国内专门从事警用器材(非管制类)、实验室成套设备的组装、加工及销售、计算机软硬件的开发及应用的公司,长期以来与各地公安机关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此前,痕迹检验鉴定技术公安部重点实验室与云南卡索实业有限公司在今年7月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下一步,双方将发挥自身优势,在痕迹检验鉴定技术领域开展广泛合作。

责编:左富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