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陈东升书记参加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学习贯彻“双代会”精神座谈会

7月1日,为推动学校“双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书记陈东升,党委委员、副院长袁广林,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册赴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与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讨论。

undefined

座谈会上,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学习贯彻“双代会”精神交流了心得体会,畅谈了工作思路。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双代会”是在深入贯彻公安部党委决策部署,加快创建中国刑事警察大学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 “接地气,提士气”的重要会议,统一了思想,凝聚了人心,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备受鼓舞,信心满怀。“双代会”不但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实事求是的系统总结,也对2020年和未来工作进行了明确部署,更对学校建设发展若干重大问题提出了总体思路,“双代会”各项精神和举措目标明确、措施强力,富有战略性和前瞻性。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班子成员一致表示,面对新起点、新形势、新目标、新任务,切实把 “双代会”规划的理想蓝图变为现实,需要每一位警院人在各自岗位上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座谈会上,大家还就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研办案、教师队伍和教职工绩效考核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undefined

陈东升书记指出,“双代会”是大学治理的核心机制,是民主管理的关键载体,是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学习贯彻“双代会”的指示精神和要求,是当前抓好学校各项工作的重要保障。各教学单位作为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等各项工作的具体组织实施单位,一定要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会议精神。一是结合实际抓落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双代会”精神,必须从各教学院部的实际出发,在结合上做文章,在落实上下功夫。要围绕“双代会”规划思路对标对表,制定任务书、明确时间表、落实责任人,切实将“双代会”精神和有关要求学习到位、落实到位。二是开拓创新抓落实。这次“双代会”的精神是继往开来、开拓创新。要在充分肯定成绩、深入分析形势任务的基础上,明确方法、理清思路。根据公安工作、公安科技发展和警务实战需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提高服务能力和质量,走出一条符合自身特色的发展路子。三是建设队伍抓落实。没有优秀的人才队伍,再好的蓝图计划、机遇机会都是空中楼阁。各教学院部要尽快完成教研室优化调整,抓好年轻干部的选拔培养,加强“传帮带”,促进年轻干部尽快成长成才;要尽早完善教师梯队建设规划,推动学术团队和平台团队组建和协同发展,打造具备丰富警务实战经验、扎实专业理论知识、较高应用研究与技术开发能力的“教学科研实战一体化”教师队伍。四是健全制度抓落实。二级学院建设是完善高校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的关键环节。要高度重视二级学院制度建设,加强探索总结,以制度和机制推动形成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思想共识和强大合力,用完善的制度管人、管财、管物。

undefined

袁广林副院长、王册副院长分别就落实“双代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各教学院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查找差距和不足,明确今后该干什么、怎么干,围绕学校发展目标,扎实推进,力争创出新成绩、展示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