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郝宏奎院长主持召开改扩建工程领导小组会议

6月2日上午,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主持召开改扩建工程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工程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相关工作。党委委员、副院长单大国,党委委员、副院长孟宪国,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秦锐,党委委员黄英方出席会议,纪检监察处、审计处、计财处、装备资产处、基建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单大国副院长、孟宪国副院长、秦锐总会计师、黄英方委员分别结合工作分工,就抓好下一阶段工程建设以及二期工程招标等工作提出了要求、进行了安排。基建处负责同志汇报了改扩建一期工程各单体建筑及管网、管廊施工进展情况,装备资产处负责同志汇报了改扩建二期工程招标准备工作情况,审计处负责同志介绍了工程概算控制等工作情况,纪检监察处、计财处负责同志分别就工程相关事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郝宏奎院长在讲话中指出,改扩建工程是学校建设发展中的一项基础工程、重点工程、民生工程,全校关注、备受期待。经过一个时期的艰苦努力,工程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相对缓解后,相关部门和同志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推复工复产,付出了巨大努力,将疫情对工程建设的影响降到最低,值得充分肯定。他强调,当前,改扩建工程正逢两个过渡期,既是领导小组新旧成员过渡期,也是一期工程、二期工程过渡期,同时面临着工程建设与设计、监督与审计、招标与准备、装修与使用等四条战线,加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新近到岗、还需熟悉情况,这些都对进一步抓好改扩建工程提出了新课题、新要求。他要求,相关部门要积极适应这种变化,聚焦沟通与协同、监督与制约两个直接目标,确保工程建设防疫、施工两个安全,做好一期工程与二期工程、建管部门与使用部门两个衔接,守住廉洁合规、质量工期两大底线,把弦儿绷得再紧一些、把困难想得再足一些、把责任压得再实一些、把举措落得再细一些,切实走好一期工程“最后一公里”,实现二期工程建设“开门红”,真正把改扩建工程建设成为党委放心、师生满意的阳光工程、优质工程、廉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