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郝宏奎院长主持召开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工作座谈会

5月8日上午,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在第四会议室主持召开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工作座谈会。党委委员、副院长袁广林,党委副书记肇恒伟,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册,党委委员张彦春、张如一出席会议,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班子成员,原公安情报学系领导,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会上,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班子成员、原公安情报学系领导先后发言,对学院党委对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表示衷心感谢,一致表示坚决服从服务学院工作大局,加快形成发展合力,持续深化内涵建设,推动学院在新型技术领域占领制高点、取得新突破。大家还分别就二级学院办学自主权、学生管理体制改革、党政领导班子建设、团队建设、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建议。

袁广林副院长、肇恒伟副书记、王册副院长,张彦春委员、张如一委员在听取意见建议后,对具体问题进行了回应,结合分管工作对二级学院建设发展提出了意见和要求。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也就有关问题与大家进行了充分交流。

郝宏奎院长在座谈中指出,经过一个时期研究论证和积极工作,备受关注的二级学院建设已经正式到位。对于各二级学院来讲,组织架构到位仅仅是第一步,一些具体问题要在实践和发展中逐步稳妥解决。大家的意见建议都十分有针对性和代表性,在未来决策过程中将认真梳理、加以吸收,一般性的问题先行先试,重要问题深入论证、党委决策,努力为二级学院建设发展提供更精准、更优质、更接地气的服务和支持。

就大家共同关心的几个问题,郝宏奎院长强调,一要扩大二级学院自主权。在此过程中要注意必要性与可行性相结合,借鉴与创新相结合、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允许先行先试、“小步快走”,通过管理重心下移,激发二级学院办学活力。二要扎实推进学生管理体制改革。以“条块结合、教管结合”为总体思路,处理好条线管理与学院管理的结合度、结合点及结合方式问题。按照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要求和学院实际,把改革落实落细。三要加强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建设。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第一责任人要带头珍视团结,自觉维护团结,以团结促进凝聚力、激发战斗力。特别是要以制度建设为统领,确保各项工作在制度框架内规范运行、有序运行。四要加强教研室和学术梯队建设。二级学院要立足长远、认真谋划,通过教研室建设等渠道和途径,建好学术梯队,培养骨干人才。组织人事部门要抓紧推进教授、副教授定级等教师队伍发展常态化工作,建立教师队伍发展长效机制。五要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和科研工作。整合优质学科专业资源是设立二级学院的重要目标之一。目前,学院“公安学”“公安技术”两个一级学科获批省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也取得了积极成效。二级学院要以此为契机,做好公安相关领域专业的布局和筹划工作,从稳数量、保质量向数量与质量并重转变,进一步强化质量优势、拓展门类优势。要全面加强科研工作,充分发挥校院两级积极性,进一步加大支持保障力度,把现有科研平台建强用好,努力产出高质量高水平成果,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为更名大学等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