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驻沈高校返校复学联合督导组到我校督导检查复学准备工作

5月3日下午,以中共沈阳市委教育工委霍泓同志为组长的联合督导组到我校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准备工作。党委委员、副院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孟宪国,党委委员张彦春、张如一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项目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undefined

霍泓同志介绍了此次督导检查的目的和任务。他强调,高校人员密集,流动性大,要做好师生健康摸底排查,抓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和重点环节关键问题,落实落细各项防控工作任务。希望学校严格落实辽宁省高校返校复学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承担起主体责任,进入实战状态,同时与督导组的相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平稳顺利。

undefined

会上,孟宪国副院长代表学校党委书记陈东升,院长郝宏奎对督导组一行到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他从织密“责任网”,确保组织领导到位;织密“防控网”,确保排查管控到位;织密“应急网”,确保反应处置到位;织密“宣教网”,确保宣传教育到位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前期防疫工作。孟宪国副院长指出,疫情发生后,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公安部党委和辽宁省委省政府、沈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皇姑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切实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了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本次联合督导组由沈阳市教育局、发改委、卫健委、疾控中心和皇姑区交通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等部门组成。督导组实地查看了校园出入管理、教学环境消毒、防控物资储备等准备工作情况,详细了解学校复学复课安排和应急预案等工作,深入食堂、宿舍、隔离观察室等重点区域进行重点督导检查。督导组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学校下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师生返校复学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孟宪国副院长感谢沈阳市委市政府、皇姑区委区政府以及各相关单位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学校将围绕督查中所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整改,并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防控措施抓严抓实,把返校复学各项准备工作做得更扎实、更到位,为全校师生员工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