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郝宏奎院长主持召开食品安全与复学复工疫情防控关键问题研究部署会议

4月20日下午,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在五楼第四会议室主持召开食品安全与复学复工疫情防控关键问题研究部署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孟宪国,党委副书记肇恒伟,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册,党委委员张彦春、黄英方出席会议,学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对校园食品安全、复学、复工疫情防控基本设想和准备工作进行了汇报。

郝宏奎院长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但仍面临着不少新情况新问题,特别是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带来新的挑战。对于学院而言,食品安全、复学、复工等重点工作、重点环节仍然面临着一系列防控隐患和责任隐患,必须要慎之又慎、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切实规划到位、落实到位。他强调,后勤部门要认真抓好食品安全工作,把人员管理做在前面、做到实处,按照辽宁省《春季开学40条》等有关要求,不讲条件、不讲例外地对食堂工勤人员进行集中封闭管理,在封闭管理期间实行日报告制度,对其住宿、用餐等条件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标准基础上充分改善、动态管理;基建部门要扎实推进工程开复工工作,按照学院既定安排,会同施工方进行精细化研究,严格实行封闭管理,精准测算用工人员,严格按规定安排好工程施工,特别是对施工人员住宿条件应在原空间基础上扩大一倍,并有序安排好就餐等环节;后勤、教学、学管等部门要协同做好复学工作,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具体化、实操性工作预案,在假定复学时间、复学对象前提下,对教学活动、后勤保障、日常管理等各环节进行全面细致安排,精确到点位、落实到个人。各相关部门要对口动态关注兄弟院校、属地院校安排举措,不断完善复学工作预案;装备资产部门要进一步统筹做好防疫器材购置配备工作,全面提高学院疫情防控特别是重点部位疫情防控工作质量、效率和现代化水平。待上述工作落实后,学院将于下周进行全要素演练,为复学工作奠定基础。他强调,食品安全、复工、复学牵扯面广、事关重大,院属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层层压实责任,各单位第一责任人作为各专项工作责任人,分管领导作为责任领导,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