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郝宏奎院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4月8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在办公楼418会议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党委委员、副院长孟宪国出席会议,后勤工作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学院正在对标辽宁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春季开学四十条》等有关要求,积极筹划、稳步推进错峰错时复学工作,其中,校园食品安全是一项重点工作。日前,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公安厅转发了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等部门联合下发的《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学院有关部门要吃透通知精神,把握内涵实质,充分认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把保障在校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

会议要求,学院有关责任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履行工作职责,制定完善并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办法和应急处置方案,配齐配强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和人员,切实做到科学有序、全面细致、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疫情防控系列要求在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中得到全面落实。

会议还就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加强食堂工作人员和就餐师生管理等具体防控措施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