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4月7日,学院党委书记陈东升主持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29日至4月1日在浙江考察调研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undefined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九次专题会议研究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四次赴一线考察调研,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注疫情形势,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undefined

会议认为,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前往浙江考察调研,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大部署,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划定了重点。实践证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和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是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根本保证。在疫情防控中,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广大党员干部冲锋一线、奋勇斗争,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凝聚力、战斗力,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在落实。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疫情斗争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工作紧密结合。当前,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师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任务还十分艰巨。各级领导干部要着力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公安部党委、辽宁省委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科学谋划师生返校后的各项工作,扎实稳妥推进各项防控措施。特别是要做好健康状况筛查摸底,制定应急预案,加强防护物资保障、知识培训,开展校园消杀和环境整治。返校后,要实行严格体温检测制度,不搞校园聚集性活动,完善教室、图书馆、食堂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坚决守住守好疫情防控主阵地,确保校园安定和师生健康安全。要坚持“两手抓”,在抓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党的建设、教育教学和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