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新任中层领导干部集体谈话会

3月24日,按照中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及公安部人事训练局的批复要求,学校党委召开新任中层领导干部集体谈话会。党委书记陈东升,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肇恒伟,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张如一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主持。

undefined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肇恒伟宣读了人事训练局《关于同意孔祥峰等11名同志任职备案的批复》。党委书记陈东升与新任中层领导干部进行了集体谈话和廉政谈话。

undefined

陈东升书记讲话

陈东升书记指出,本次选拔任用中层领导干部工作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坚强领导、指导帮助下,在学校党委的组织推动和纪检监察部门的全程监督下,得以顺利开展,得到了全校教职工的支持和关注。他从选任时间、政策依据、程序步骤、岗位条件、队伍结构等五个方面,分析了本次选拔任用中层领导干部工作的新变化新成效,特别是为中层干部队伍增添了新鲜血液,优化了队伍结构,体现出年轻化、高学历的特点,进一步激发了干部队伍的活力和创造力。

郝宏奎院长主持会议

陈东升书记强调,在本次选拔任用中层领导干部工作中,学校党委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好”标准选用干部,把“从严从实”要求贯穿全过程,努力做到在选任过程中严把“五关”:一是严格责任主体,把好动议关。二是严格选任资格,把好条件关。三是严格提名主体,把好入口关。四是严格履行程序,把好考察关。五是严格落实审查,把好监督关。注重教育引导干部以忠诚铸魂、以实干扎根、以实绩进步、以廉洁修身,进一步树立优良党政政风校风。

undefined

陈东升书记要求,新任中层领导干部要珍惜岗位、加倍努力,加强学习、提高素质,改进工作、提升水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做“两个维护”的坚定捍卫者。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把对党绝对忠诚内化为思想品质,外化为行为特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共产党员、人民警察、人民教师”三重身份,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公安部党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要严格自律做表率,做清正廉洁从警从教的践行者。永葆敬畏心,把党的政策作为“生命线”、党纪国法作为“高压线”、作风规定作为“警戒线”,以自持、自醒、自律。增强免疫力,保持良好心态、清醒定力,对事业多一份执着,对名利少一份热衷,净化工作生活社交圈,做到热忱服务、不以权谋私,追求高尚情操,远离低级趣味,注重心灵环保和自我修养。要敢于担当有作为,做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推动者。当前,学校党委正全面贯彻落实赵克志部长在视察学校与师生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刘钊主任的指示要求,加强政治建设、制度建设、基础建设,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工作,坚持“以升格大学建设为中心,以4校区统筹规划和二级学院优化整合为主轴”,打牢基础、补齐短板、蓄力攻坚,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希望同志们要把勇于担当的精神体现在实际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推进各项工作,提升把握大局的谋划力,善于从发展大局中找机遇;提升结合实际的创造力,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提升一抓到底的执行力,真正把小事做精致、把大事做精彩。

郝宏奎院长在主持会议时指出,陈东升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新任中层领导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同志们认真学习领会、严格贯彻落实。郝宏奎院长还结合自身心得体会,与同志们分享了当干部如何做人做事的经验,希望同志们加强学习修炼,增长德识才学,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