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辽宁省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工作的各项要求,对照教育部发布的《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和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演练的有关要求,3月17日和3月18日,学院模拟学生返校场景,分两次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为安全开学做好准备。

学院党委书记陈东升,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党委委员、副院长孟宪国,党委委员张彦春、黄英方到现场观摩演练工作。党政办公室、研究生处、学生处、后勤工作处、装备资产处、保卫处等单位负责同志及学管干部、医务人员、后勤服务人员等有关工作人员40余人按照防控应急演练流程参加演练,寒假期间在校园参加安保工作的14名学生模拟返校开学的学生参加演练。

此前,孟宪国副院长召集专题会议,按照《辽宁省高校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方案》的要求,结合学院防疫工作应急预案,仔细研究、精确部署演练流程,划定演练区域,确定参加演练人员,准备演练防疫物资和防护措施。

车辆消毒

洗手消毒

身体测温

排队等候

身份认证

临时观察区

本次应急演练模拟了学生返校后的接站(车辆消毒、行李包裹消毒)、接站车入校下车(学生依次戴口罩下车、洗手消毒)、入校报到流程(依次排队等候检查、身体测温、身份认证、进校行进路线、进入宿舍隔离)、发现异常情况临时观察处置(医务人员引入隔离观察区域,进一步检查身体情况、了解学生返程途中接触人员情况、判断对发热者的隔离措施)、体温正常学生进入宿舍等场景。同时,模拟了一名学生出现发热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学院卫生所在疫情排查、疫情处置以及送入隔离场所进行疫情管控等环节的具体处置流程,确保在发生疑似疫情后,学院能够及时将发热学生与密切接触者进行有效隔离和救治。在演练过程中,相关人员规范使用防护用品,身穿防护服,正确进行各个位置的规范工作步骤,达到了预期效果。

保障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学院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演练结束后,学院领导对演练工作予以了肯定,并针对演练环节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要求相关部门把学生返校的流程制作成视频,让同学们提前熟悉返校前后的相关环节和事项,真正让学生放心、家长放心、社会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