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调研成果交流”专题党委会

根据公安部主题教育工作的总体部署,按照公安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示要求和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工作安排,11月14日,学校召开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调研成果交流”专题党委会。公安部直属机关党委刘祎同志、公安部主题教育办吴国祥同志到会指导,学校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分别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和调研成果交流发言。纪委、党政办公室、工会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党委书记余新民主持会议。

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时,党委书记余新民指出,全体党员要将党章党规作为最明亮的一面镜子、最精准的一把尺子,要常照常量,全面检视问题、反思不足,要对照党章党规内容,扎实解决问题、补齐短板。他强调,学校全体人民警察教师和公安教育工作者要坚持政治理论学习的经常性、完整性、系统性,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利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既要坚持原则又要团结同志;要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以对党忠诚的态度,履行好党组织赋予的职责使命;要形成爱知识、爱思想、爱真理的知行习惯,在专业上有建树、在学术上有造诣、在业务上成专家,不断提升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水平与能力。

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在发言时指出,党章党规是全体党员同志必须遵守的“基本法”,要反复学、深入学,做到入脑入心、身体力行。全体干部教师尤其是行政职能部门在工作中既要谋一域,更要谋全局,要善于沟通协作,乐于互助补台,要扔掉本位主义的“小算盘”,形成集体主义的“大格局”,真正形成活力、激活动力,发挥整体管理效能。各级党组织和党务干部要将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视为“基本功”,必须围绕新时代新要求,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政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推进学校思政工作再上新台阶、再现新作为。

在交流主题教育调研成果时,党委书记余新民以“有力实践‘两个融入’办学理念,实现新时代公安教育的新发展”为调研主题,提出公安高校要实践“两个融入”办学理念,一是要主动融入高等教育系统,即要融入现代高等教育的发展新理念,遵循高等教育的共性规律,按照高等教育的人才培养的一般标准、学科专业建设的一般标准、质量评价的一般标准,全面深入开展内涵建设,提升公安教育的现代化水平。二是要深度融入公安实战体系,即要在公安事业的发展大局中谋划布局公安高等教育,切实发挥公安高等教育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作用;实现公安高校与各层级公安机关、各警种实战部门的有机融合对接;以实战问题为导向引领公安高等教育,在充分融入实战、有效服务实战的过程中引领公安事业的发展。

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以“落实赵部长指示要求,建设好一流警察大学”为调研主题,指出根据赵部长的指示精神,学校在特色办学、智库建设、人才培养三个方面必须与建设“国内领先、世界一流警察大学”的总体办学目标相匹配,均需达到领先、一流水平。这既是学校下一步发展的战略重点,同时也是学校在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活动中必须抓好抓实的着力点。经过前期认真细致的调研,学校进一步摸清了家底,找准了差距,力求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强化措施,深入整改,补齐短板,取得实效。

学校党委其他同志也结合分管工作,围绕推进学校管党治警、办学治校面临的紧迫问题和改革发展重大任务,以及广大师生普遍关心、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分别汇报了调研内容。

党委书记余新民在总结会议时指出,全体党委成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保质保量做好主题教育规定动作,以对学校各项工作高度负责的的态度,聚焦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问题和关键环节,开展了针对性很强的调研,形成了完整科学、高质量高水平的调研报告。同志们切实增强了党办公安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增强了推进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的坚定信心决心,增强了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责任担当。学校要在整理研究现阶段调研成果基础上,征求广大师生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形成办学治校的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继续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