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余新民为学生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0月30日下午,按照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学院党委书记余新民为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党委委员黄英方主持。

undefined

余新民书记的报告分为“课堂讲授”和“提问讨论”两个环节。在课堂讲授环节,余新民书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收获体会,与同学们一起把握领会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丰富内涵,一起回顾世界高等教育发展脉络和党办教育特别是党办公安教育的历程,一起体会和明确作为一名预备警官所应该坚守的信仰、应该培植的学养、应该强化的修养和综合素质,整堂党课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知识性。余新民书记还从历史、现实、逻辑等不同维度,就同学们思考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释疑解惑,广大同学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深受鼓舞。

余新民书记在讲授中全面分析阐述了我院学生在学风问题上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鼓励同学们将大学视为人生学习的新起点,要特别重视综合素质的养成和实现全面发展,要传承公安队伍特有的忠诚文化、奉献精神、挑战极限的精神。他强调,党领导下的人民公安事业已经步入大变革、大创新、大发展的历史新格局,公安队伍建设特别需要充实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优秀警务人才。作为部属公安院校的在校生,初心特别重要、使命特别光荣、前路特别光明。同学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发奋读书、刻苦学习、增强本领、磨炼意志,全面发展,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的优秀建设者与可靠接班人。

undefined

在提问讨论环节,余新民书记结合自身从警40多年来丰富的工作经历和生活经历,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回答了来自不同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的提问。余新民书记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就责任担当与终身使命、公安院校人才培养方向、学风建设、终身学习的理念、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和女性在当前公安工作中的重要性等方面为在场同学指引迷津,指明为人从警的正确道路。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产生了强烈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