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教育帮扶黔西南州公安局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学院举行

10月24日上午,贵州省黔西南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淞,兴仁市副市长(公安部挂职)齐朝栋一行来院对接教育帮扶工作。学院在第二会议室举行了教育帮扶黔西南州公安局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党委书记余新民,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册,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张如一等出席仪式,学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黔西南州公安局有关同志参加仪式。仪式由王册副院长主持。

余新民书记在签约仪式上讲话

余新民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做好扶贫开发、脱贫攻坚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是公安部党委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刑警学院党委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重点任务。不久前,我带队到黔西南州兴仁、普安开展了扶贫调研,确定了公安业务培训、警务装备支持、农产品采购以及协助第三方帮扶等内容作为工作重点,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逐步落实落地。在此基础上,学院作为部属公安院校,发挥科教强警生力军作用,服务基层特别是贫困地区的公安实战部门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学院将以与黔西南州公安局签订教育帮扶协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教育帮扶和其他扶贫工作力度,多措并举、全力投入,努力为黔西南州公安机关队伍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郝宏奎院长和李淞副州长代表校局双方签署协议李淞副州长在讲话中对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扎实推进扶贫工作致以崇高敬意,对学院帮助支持黔西南州脱贫攻坚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在落实部党委脱贫工作决策部署的过程中,真重视、真担当、真作为,在物质、精神等方面给予黔西南州大力帮扶,令人深受感动、倍感温暖。黔西南州因为自然环境等多重因素,经济发展滞后,公安机关相应在队伍建设、装备设备等方面存在一系列短板和不足,亟待支持和帮扶。他表示,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是中国刑警的最高学府,在公安专业领域居于全国领先地位,黔西南州公安局一定珍视这次学院教育帮扶的宝贵机会,全面提升州公安队伍建设水平和业务素质,努力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仪式上,郝宏奎院长和李淞副州长代表校局双方签署了《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教育帮扶黔西南州公安局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后,在王册副院长陪同下,李淞副州长一行参观了校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