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第十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赛前动员会

7月18日,学院召开第十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赛前动员会,党委书记余新民,党委委员、副院长袁广林,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册,教务处、后勤工作处、基础教研部、学生处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全体参赛学生参加了动员会。

余新民书记高度重视备赛工作,详细询问了参赛学生目前的备赛状态、实际困难。为使同学们更好地投入到紧张的备赛中,余新民书记要求相关职能部门为参赛学生做好一切保障。

余新民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第一,竞争和竞赛是人类社会的常态和重要推动力,同学们要养成敢于竞争、善于竞争的习惯,奋勇拼搏、力争上游。第二,追求卓越是学院新时期校园文化精神的核心内容,同学们要勤于探究真理、勇于突破自我、实现卓越发展。第三,物理学是人类探索世界、认识世界的基础学科,同学们要热爱科学、求真求实,养成良好的学养、修养、素养。第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通过参与竞赛等方式培养自己热爱学习、热爱知识、热爱真理的习惯,要在备赛参赛全过程注意科学学习方式的养成。

袁广林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参加物理学术竞赛对同学们的综合能力的提升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同学们在备赛参赛期间的学习经历将会使自己终身受益。他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为学院争光。

王册副院长在主持动员会时强调,全国大赛在即,同学们要全身心投入、全力备赛,要充分发挥团队精神和合作意识,以最好的状态、最高的水平在国赛赛场上展现警院学子的风采,并预祝学院代表队在全国大赛中再创佳绩。

后勤工作处、学生处、教务处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发言,并和参赛师生进行了交流。

根据赛程安排,学院代表队将于8月10日至16日赴青岛大学参加第十届CUPT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与全国60余所顶尖高校同场竞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