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郝宏奎院长为公安技术类专业教指委第一个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根据2018—2022年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公安技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公安技术类专业教指委”) 2019年工作计划安排,以及公安技术类专业教师第一期“金师”培训研讨会的议程安排,7月16日,公安技术类专业教指委第一个实践教学基地在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公安技术类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教授代表公安技术类专业教指委,与海康威视高级副总裁金铎,共同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公安技术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张高文教授、蒋占卿教授,秘书长、我院声像资料检验技术系主任杨洪臣教授,与海康威视有关负责同志共同出席揭牌仪式。全国开设公安视听技术专业、专业方向、专业课程的32所高校的70名骨干教师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郝宏奎院长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公安技术类专业教指委向海康威视长期以来对公安行业和公安教育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公安工作特别是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指明了发展的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的要求,就是我们公安技术类专业发展的方向。公安技术类专业要满足新时代公安工作、公安队伍建设的要求,就必须抢占公安工作领域科学技术的制高点。他指出,海康威视作为全球最大的安防企业,是公安视听技术专业领域实践教学基地的首选品牌,是公安技术类专业实践教学的优质平台。当前,正是我们砥砺前进、奋发有为的大好时机。希望双方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加大合作深度,提升合作实效,为新时代公安事业的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海康威视成立于2001年,是以视频为核心的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和大数据服务提供商,拥有超过16000人规模的研发人员和技术服务人员队伍,掌握视音频编解码、视频图像处理、视音频数据存储等核心技术,及云计算、大数据、深度学习等前瞻技术,为公安、司法、交通等诸多领域提供产品和服务。同时,海康威视致力于我国平安城市建设,与浙江、北京、上海、广东等地的省级公安机关及全国100多个公安机关建立密切的警企关系,在公安实战应用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同时,与我院(2016年)等10余所公安政法院校开展校企合作,共同开展诸多公安应用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

来源:公安技术类专业教指委秘书处

责编:左富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