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江苏警官学院调研组来我院调研

5月11日上午,江苏警官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薛宏伟一行来院调研民警培训和外警培训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单大国,成教处、国际交流处、警察技能战术训练部等部门负责同志与调研组一行举行了座谈。

郝宏奎院长在会见中对薛宏伟副院长一行表示欢迎,对江苏警官学院一直以来对我院各项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学院高度重视民警培训和外警培训工作,特别是近3年来,学院整合资源,上下联动,积极打造在职民警培训和外警培训优质品牌,推动内外培训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了丰硕成果。郝宏奎院长介绍了学院2018年民警培训不断增效创高的优异成绩,以及外警培训工作创下培训项目数与国家数分别过百、警务硕士留学生与外警培训长短期两类项目并行发展、培训学员累计人数突破两千、2018年培训规模占全国公安院校外警培训工作总体量的15%,稳居榜首的骄人成绩。他强调,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职能部门的精心履职是我院民警培训和外警培训屡创佳绩的一个重要原因。此外,他特别指出,我院有10余年的外警培训经验与资源基础,有专业、师资、外语人才等诸多优势,有紧跟时代步伐、抓住公安教育国际化发展趋势的眼光,有不忘初心、奋发进取、砥砺前行的干劲。郝宏奎院长表示,江苏警官学院与我院是兄弟院校、友好单位,也是老朋友、好伙伴,希望双方在国内国外培训领域能够互学互鉴,互帮互助、携手前行、共同发展。

薛宏伟副院长感谢我院对江苏警官学院此次调研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江苏警察学院的民警培训和外警培训工作在迎来机遇的同时也面临着挑战。他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得到我院更多的支持与帮助,也希望两校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努力开创互利共赢、资源共享的良好新局面。

座谈会上,单大国副院长指出,随着公安队伍建设和国际执法合作的纵深发展,我院始终坚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安部党委关于民警培训和外警培训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对内外训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新时期中国特色民警培训和外警培训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他希望两校通过互相学习与交流,切实为公安中心工作和国际执法合作贡献力量。

成教处党总支书记赵余喜从学院民警培训的机构设置、培训模式和类型,培训理念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在职民警培训的相关做法和经验;国际交流处处长魏晓光从外警培训的定位目标、机制理念、管理模式、工作流程、课程建设、后勤保障等方面介绍了我院援外培训工作的基本情况、特色亮点以及取得的成果。警察技能战术训练部负责人王加伟就警体教官参与内外训工作的成功经验和特色做法进行了介绍。与会同志和调研组就具体问题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座谈结束后,单大国副院长陪同薛宏伟副院长一行参观了外警培训教室、宿舍楼等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