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3月18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余新民主持。

会上,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观看了视频资料和辅导课件,并分别就学习体会做了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科学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精辟阐明了需要着力防范化解的重大风险,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有效应对重大风险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加深理解,结合学院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会议认为,中央制定出台《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是把讲政治的要求具体化、制度化、规范化的重要举措,为全党旗帜鲜明讲政治提供了重要遵循。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证全党团结统一和行动统一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公安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绝对领导,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使学院成为社会发展的“稳定源”。要毫不动摇地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增强意识形态安全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筑牢反渗透、反策反、反恐怖防线,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好心理疏导和压力缓解,发挥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合力。要加强校园建设工作中的风险排查,防范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稳步推进综合改革,在制度的制定和执行的过程中广泛听取意见,做好政策解释,为学院建设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会议要求党政办公室组织排查学院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风险,并制定防范风险预案。

会议强调,学院作为公安院校,是最具政治属性、最讲党性、最讲忠诚的院校之一,在讲政治、守规矩方面要先人一步,当好表率。当前,学院正在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全院广大人民警察教师、公安教育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深入学习《条例》,深刻领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义、目的、任务和要求,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和部党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和落实,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院属各级党组织要在全院范围内掀起学习《条例》、贯彻《条例》热潮,原原本本学习、不折不扣执行,真正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政治观念、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举措将《条例》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