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3月13日,为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加强学院党的政治建设,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辽宁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牟广东教授作题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全面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的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了学习会。

2018年10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要求,既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又体现基层创造的新做法新经验,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讲座中,牟广东教授从《条例》制定的背景和意义、《条例》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等三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解读,并就如何学习好贯彻好《条例》分享了体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肇恒伟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传达学习本次讲座精神,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学懂弄通和指导实践上下功夫,着力补齐工作短板,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要认真对照巡视整改意见,抓好党支部建设工作,严格落实学院党委制定的相关制度,推动党支部建设的标准化规范化,进一步提高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