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文件检验鉴定公安部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我院召开

1月7日至8日,文件检验鉴定公安部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我院召开。

1月7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会见了莅临参会的丛斌院士,对丛斌院士在百忙之中莅临学院指导表示感谢。郝宏奎院长表示,2018年我院接受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牵头两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项目、被确定为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安技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并组织召开了公安技术类专业教指委成立大会,教学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他希望丛斌院士为文件检验鉴定公安部重点实验室和学院的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给予学院更多的指导,助推我院建设发展。

1月8日,文件检验鉴定公安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全国人大常委、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浙江汉博司法鉴定中心首席顾问胡祖平,以及黑龙江省公安厅刑事技术总队文检支队支队长刘存孝、我院法化学系主任张振宇、西南政法大学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院长易旻、辽宁大学司法鉴定研究院院长侯德福、沈阳市公安局国保支队技术科科长李志红、上海市公安局物证鉴定中心科长王长亮等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研究生处处长张彦春,文件检验鉴定公安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王相臣和文件检验鉴定公安部重点实验室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学院科研处处长牛青山主持。学院党委委员、研究生处处长张彦春代表学院致辞,对丛斌院士及各位学术委员会委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指出,文件检验鉴定公安部重点实验室自获批以来,始终坚持以满足法庭科学对文件检验鉴定的需求为引领,进行了大量探索性、创新性、实用性的研究,取得了一批高水平的成果,为公检法系统及部队保卫部门乃至国际刑事司法部门解决了众多疑难问题,科研服务实战工作成效显著。作为依托单位,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推动重点实验室的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由丛斌院士主持。根据会议日程安排,会议首先对拟申报的2019年公安部科技强警基础工作专项项目进行了评审,经项目负责人答辩,专家打分评议,决定推荐《添加打印变造文件自动识别系统的研究》等5个项目申报2019年公安部科技强警基础工作专项项目。会上,与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们听取了王相臣主任关于文件检验公安部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工作总结和2019年度工作计划的汇报。他从研究水平与贡献、发展基础与保障、人才队伍建设、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等方面汇报了文件检验鉴定公安部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工作情况,并提出了2019年将在提升科研项目层次和服务公安实战上继续努力的发展目标。丛斌院士对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建议今后要注重人工智能技术在文件检验领域的应用研究。其他学术委员会委员围绕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也提出了宝贵建议。会上还审议并编制了文件检验鉴定公安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