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副校长席艳丽一行来院调研留学生工作

9月20日至21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副校长席艳丽率外事办、研究生院以及大后勤保障方面的7位负责同志来我院,就硕士留学生教育专题进行调研。

学院党委书记余新民,院长郝宏奎对席艳丽副校长为团长的公安大学调研团十分重视,要求一定要按照公安部王小洪副部长和国际合作局的有关指示,做到知无不言、相互借鉴、共同发展,做好硕士留学生培养和管理工作。

郝宏奎院长出席座谈会并致欢迎辞。他代表学院党委、余新民书记及全院师生员工对席副校长一行来院调研表示欢迎,希望与公安大学在国际化办学方面开展交流合作。郝宏奎院长介绍了我院国际化办学理念、工作做法以及目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席艳丽副校长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我院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周密安排此次调研工作的感谢,对我院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尤其是留学生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希望通过调研借鉴我院的经验做法。

单大国副院长、后勤工作处、国际交流处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国际交流处魏晓光处长从“指导思想与工作原则、对外交流合作总体情况、校际交流项目、国际学术会议、引进智力、外警培训和留学生教育”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我院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的情况,重点介绍了留学生培养工作的领导小组职责分工、培养方案、管理规定、导师选拔等情况。后勤工作处薛秉华处长就留学生公寓等服务保障工作进行了补充介绍。两校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还就相互关心的问题开展了热烈的座谈交流。座谈会后,在单大国副院长的陪同下,席副校长一行参观了学院校史馆、图书馆书吧、红房子、侦查楼研修室、荟英楼等与留学生学习和生活相关的教学场馆与生活设施。

我院于2017年经辽宁省教育厅备案审批获取招收外国留学生资格,经公安部国际合作局授权开始承办公安部为期2年的警务硕士留学生项目,首批来自阿富汗、安哥拉、白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蒙古、沙特阿拉伯、约旦、土耳其的8位留学生目前在校学习。2018年学院被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和公安部国际合作局授权开始承办连续五年的“中国政府国际执法人才奖学金”项目,来自阿富汗、肯尼亚、马来西亚、秘鲁、缅甸、尼日利亚、塔吉克斯坦、坦桑尼亚8个国家15名留学生即将于今年10月来院进行为期3年的学习。(摄影 天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