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公安部警犬技术学校(沈阳警犬基地)并入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宣布大会隆重举行

9月19日,公安部警犬技术学校(沈阳警犬基地)并入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宣布大会隆重举行。受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同志委托,公安部党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邓卫平出席并讲话。

邓卫平组长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今年以来,公安部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公安部机构改革,在公安教育领域持续取得改革成果。公安部警犬技术学校(沈阳警犬基地)并入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是有效整合公安教育训练资源、充分发挥公安教育训练工作效能的必然要求,是深化公安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刑事侦查技术学科专业建设水平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优化公安教育资源配置、推进公安院校内涵建设与特色发展具有重要和深远意义。

杨东局长出席大会并讲话

邓卫平指出,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是一所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公安院校。建校70年来,在历届公安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部党委的决策部署,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建了符合我国国情、适应公安工作需要、具有鲜明公安特色的学科专业体系,形成了“教学、科研、办案”三结合的办学模式,为服务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公安部警犬技术学校(沈阳警犬基地)在刑事侦查局的领导下,工作成效显著、特色鲜明,在警犬技术发展和人才培养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公安部警犬技术学校(沈阳警犬基地)始建于中国刑事警察学院警犬工作训练队,建立62年来虽然几经分合,但与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高度依存的密切关系和深厚情感始终未变。公安部警犬技术学校(沈阳警犬基地)并入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标志着双方的建设发展均站在了一个崭新的历史起点上,要牢固树立一家人、一盘棋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顾全大局、严明纪律,扎实推进、注重实效,确保并入工作平稳有序,使原有职责作用得到进一步强化,使办学治校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

陈延超副局长宣读《关于公安部警犬技术学校(沈阳警犬基地)并入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的通知》

邓卫平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公安部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公安教育,始终把公安教育置于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优先发展。中国刑事警察学院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赵克志部长在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挂牌仪式和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上的重要指示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办学的正确政治方向,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政治建校的方针,把学院建设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落实学院党委主体责任,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同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教育约束广大师生,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育人环境。

余新民书记主持大会并讲话

邓卫平要求,中国刑事警察学院要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己任,毫不动摇地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作为人才培养总遵循,切实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不断打牢广大师生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坚持教师为本,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坚持以“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标准,强化“人民警察、高校教师”双重身份,努力建设政治过硬、师德高尚、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民警察教师队伍。要聚焦新时代公安工作新要求,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融入实战服务实战引领实战,健全完善“教、学、练、战”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努力把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建设成为优秀人才聚集地和刑事侦查技术人才培养高地,为新时代公安事业发展进步和公安队伍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郝宏奎院长作表态发言

宣布大会由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党委书记余新民主持。公安部人事训练局副局长陈延超同志宣读了《关于公安部警犬技术学校(沈阳警犬基地)并入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的通知》。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公安部警犬技术学校(沈阳警犬基地)副校长(主持工作)李泰山,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局长杨东先后发言,均表示衷心拥护并坚决服从公安部党委决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安部机构改革的大局上来,以严的纪律、实的担当、强的措施扎实做好并入工作。

李泰山同志作表态发言

公安部审计局局长吕武钦、刑事侦查局局长杨东、人事训练局副局长陈延超、宣传局巡视员兼公安文联秘书长杨锦、装备财务局副局长陈红涛及辽宁省公安厅党委委员、省纪委驻省公安厅纪检组组长周左盾出席大会。

邓卫平组长一行在公安部警犬技术学校(沈阳警犬基地)视察调研

邓卫平组长一行参观学院办学成果展

邓卫平组长一行参观学院校史博物馆

邓卫平组长一行会见学院优秀教师代表

宣布大会结束后,邓卫平还到公安部警犬技术学校(沈阳警犬基地)白山路校区视察调研,参观了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校史博物馆和办学成果展,会见了优秀教师代表。

(摄影:王勇、天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