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预评估专家反馈意见整改动员会

9月13日晚,学院在举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专家组意见反馈会后,立即召开预评估专家反馈意见整改动员会。学院领导余新民、郝宏奎、单大国、孟宪国、秦锐、袁广林、肇恒伟、王册,党委委员张彦春、黄英方、张如一出席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副院长王册主持。

余新民书记作动员讲话

会上,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部署了下一阶段的整改工作。郝宏奎院长从工作时间、保障机制、自评报告修改、校内考察路线、实习基地考察、院属各单位访谈工作准备,课堂教学、规章制度、学风建设、支撑材料的完善等10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部署,并明确了责任人和时间表。

郝宏奎院长部署整改工作

郝宏奎院长指出,刑警学院是有着70年辉煌历史、国内外享有崇高声誉的公安院校。但声誉只属于过去,保持这种声誉更需要我们这一代警院人去奋斗和创造。对于此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我们有部党委的高度重视,有警院人的殷切期盼,有毕业生的诚挚祝福。我们身负重任,背负厚望,没有理由不竭尽全力打好打赢这场硬仗。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已经到了最后冲刺阶段。学院在评估专家反馈会后,即刻召开会议,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就是要向大家传递一个信息: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已经到了临战状态,全院上下必须立即行动起来,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相关工作中去。

郝宏奎院长要求,全院上下都要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做好充分的准备,要通过审核评估全面展现我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的优势、特色、亮点和效果。全体教职工要认真思考如何服务保障教学中心工作,如何体现以学生为本、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在审核评估准备的各项工作中始终不偏离“五个度”。学院评建办要全面汇总、整理相关资料,下发全院,并认真组织培训切实做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郝宏奎院长强调,为了警院的明天,在“最后一公里”冲刺的时候,在学院党委坚强有力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要团结一心,奋发有为,要发扬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的“四不”精神,以最高的标准、最实的作风、最快的速度、最佳的效果,打赢、打好此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攻坚战。

余新民书记在作动员讲话中指出,学院在1997年通过了合格评估,至今整整21年期间没有任何评估对学院的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进行衡量测评,大家意识中不免会有一些懈怠和忽视。今天我们要有什么态度、秉承什么理念、遵循什么原则、采取什么措施和方法来推进审核评估工作,是一个值得全院教职工思考的问题。大学作为社会组织,要想运转正常就必须抓好管理科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就是管理科学在高校的应用,评估能够提高学院的管理效率,能够增强干部的管理意识,能够提升学院的办学水平。

余新民书记对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冲刺阶段工作提出五点要求:第一,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要按照院党委的要求,迅速动员起来,以忘我的精神、扎实的工作,把主要时间、主要精力、全部智慧投身到最后38天评估准备工作中。第二,从党委领导到普通党员,都要明确责任,细化责任。每一个人都要明确自身的责任,在迎评过程当中,在接受评价过程当中和工作要做到极致、结果要追求完美。当然,在实际评审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一些我们意想不到的意外情况,但是只要我们在过程中是按最高标准、最佳状态开展工作,就一定能达到最佳的理想状态,取得最满意的结果。第三,要强化各种措施,提高整改效率。从现在开始学院每天召开会议,研究各项工作落实情况,检查督促迎评工作具体问题。这个期间如果有重大问题,我们随时召开党委会,研究解决。第四,纪检监察部要和教学督导团联合组成督导组,逐项工作进行督导,发现问题及时通报,造成严重后果的,要问责、追责。第五,人民警察教师都应该有知识分子的情怀,我们要对学生责任,对我们下一代负责;人民警察教师应该有文化人的品位,要在工作的各个方面体现出文化人的博雅通;人民警察教师要有渊博的知识,这就要求公安院校的教师从专业的深度和知识的广度体现出渊博;人民警察教师要有警察角色意识,我们是警察的专业培养未来警察,培训是当代警察,如果没有警察意识,我们精气神就上不来;人民警察教师要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要在“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中做合格共产党员,努力做优秀共产党员,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

王册副院长在主持会议时就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全院上下必须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充分发扬“钉钉子”“马上办”精神,以更加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积极投身于整改和迎评促建工作中去。二是要进一步统一要求。各单位要立足全局、服务大局,既要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清晰,又要相互配合,密切协作。要严明纪律、奖优罚劣,绝不能因个人原因拖延单位部门的工作,更不能因单位部门的原因拖延全院审核评估工作。三是要进一步统一行动。全院上下要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基本原则,按照学院总体安排,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评建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全院覆盖、全员参与、全体同步”的工作格局。

(摄影:米天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