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公安部审计局副局长李春节一行来院调研指导工作

7月15日,公安部审计局副局长李春节一行2人来院调研指导工作。学院党委书记余新民,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秦锐,党委委员、改扩建办公室主任黄英方及纪检监察处、宣传处、审计处、装备资产处、党政办公室、计财处、基建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座谈。座谈会由秦锐总会计师主持。

余新民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党委委员、改扩建办公室主任黄英方汇报了我院改扩建一期工程项目概况、施工进展情况和下一阶段的工作方案。审计处处长李伟庆汇报了学院党委加强审计工作尤其是改扩建工程审计的有关情况,分析提出了审计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相关对策。

李春节副局长讲话

在听取有关汇报后,李春节副局长对我院改扩建工作和审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学院党委和院领导高度重视改扩建和审计工作,体现了刑警学院在新的发展时期提出的忠诚担当、团结协作、精细管理、追求卓越的校园文化精神。改扩建工程作为公安部重点关注的大型基建项目,刑警学院要从百年大计的高度,将建设“优质工程、阳光工程、廉洁工程”的理念贯穿于工作的全方位、全过程。对我院改扩建工程建设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工程招投标要做到依法依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开展工作,纪检、审计部门须时刻关注,维护学院利益。第二,按国家规定,做好全过程跟踪审计工作,联合外审事务所,优势互补,合理把控项目开支。第三,工程现场安装监控设备,实现全覆盖的实时监控,并保证影像资料可随时调阅查看。第四,做好档案建设与管理工作,按国家及行业有关规定,做好档案的存档、整理、移交等工作。

秦锐总会计师主持座谈会

余新民书记表示,李春节副局长一行能在百忙之中来到刑警学院视察指导工作,体现了公安部审计局党委长期以来对我院审计及其他各项工作的重视和关怀。他指出,审计和纪检监察部门是直接体现学院基层党组织战斗力的重要部门,直接关系到学院党委领导核心作用的发挥。院党委充分认识到,审计工作是保证我院内控体系建设、精细化管理顺利实施的关键。因此,我院强调纪检监察、审计监督要同步进行,抓细抓实提前预防、过程控制、及时纠正、事后监审,在发挥校内审计部门职能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社会专业审计资源,内外结合,加强规章制度建设和能力建设。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要高度重视李副局长提出的几方面重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一是优化审计队伍人员结构层次,引进高素质人才,确保审计工作的专业性、规范性;二是明确审计工作对学院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政策方针、维护学校资产安全完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开展全过程审计、跟踪审计,发挥学院整体审计监管工作效能;三是建立审计人才培养体系,加强培训学习,完善审计知识体系;四是加强审计工作档案管理,确保各类各项档案材料真实、完整、有效、规范。他强调,改扩建工程项目关乎刑警学院未来的发展空间,是必须做好的硬件工程。院党委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将改扩建工程建设成为优质工程、阳光工程、廉洁工程。

黄英方主任汇报学院改扩建工程进展情况

会后,秦锐总会计师、黄英方主任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李春节副局长一行考察了改扩建一期工程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