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举行新时代公安工作发展及公安人才培养研讨会暨94级本科生毕业20周年纪念活动

2018年5月19日上午,新时代公安工作发展及公安人才培养研讨会暨94级本科生毕业20周年纪念活动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院长郝宏奎、副院长袁广林、副院长王册,学院老领导刘恒选、张晓东、孙景业,老专家王景翰、赵成文、彭文,学院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张如一,学院各教学系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和近200名94级本科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肇恒伟主持。

研讨会前,94级毕业生向母校赠送了刻有“师恩”字样的文化石,学院院长郝宏奎和毕业生代表万亿共同为文化石揭幕。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建院初期及记录94级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的纪录片。

郝宏奎院长在会上致辞。他代表学院党委和全院师生向参加大会的学院老领导、老专家和各位校友表示热烈欢迎。郝宏奎院长指出,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的历史,是一部和共和国命运紧密相连的发展史,是一部与公安事业发展交相辉映的创业史。70年来,学院几经变迁,几见分合,几历停复,几易校名,直至1981年11月25日,经国务院批准,扩建为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开创了我国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本科学历教育的先河。70年来,警院人艰苦创业,不忘初心、薪火相传,凝练了“忠诚、求是、团结、奋进”的优良校风,形成了具有鲜明公安特色的学科专业体系和“教学、科研、办案”三结合的教学模式,打造了一支具有深厚理论素养和科研实战经验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为我国政法事业培养输送了17万余名领导干部、业务骨干和专门技术人才,创出了一条特色鲜明、充满生机的发展之路。

郝宏奎院长对参会的94级本科校友们说,24年前,你们背着沉甸甸的行囊,从祖国各地汇集到古城沈阳,相聚在塔湾街83号,踏上了求学征程。那时,虽然生活相对艰苦、物质相对匮乏,但大家的内心始终是丰富的。那时的你们,意气风发、激情满怀,教室里留下了你们专注求知的神情,操场上洒下了你们冲刺拼搏的汗水,校园里洋溢着你们的欢声和笑语。大学四年,大家收获了累累的知识、砥砺了坚强的意志,在提升自身素质的同时,也在警院历史的画卷中抒写了浓墨重彩的篇章,留下了宝贵的青春记忆。20年来,你们施展才华、建功立业,为公安政法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当警察,你们打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保一方平安;干律师,你们持理护法,维护公平正义,为人民排忧解难;做教师,你们勤奋耕耘,孜孜不倦,奉献赤诚一片;创实业,你们胸怀大志,驰骋商海,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你们用生动的实践证明:中国刑事警察学院不愧是“中国刑警的最高学府”,不愧是人才辈出的金色摇篮! 20年来,你们时刻关心母校、支持母校,为母校建设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每当学院处在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刻,广大校友总是坚定地站在母校身旁;每当有警院校友遇到困难、需要帮助时,“警院人”三个字就成了我们最响亮的集结号。这份用警院精神凝聚而成的师生情、同窗情、战友情,是刑警学院血脉和基因的一个重要特征;这种质朴的警院情结、浓烈的爱校意识永远是我们最核心、最持久、最具生命力的精神根脉。

郝宏奎院长强调,新时代确立新起点,新征程需要新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党中央、公安部党委对公安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科教强警的生力军和人才培养的主阵地,学院必须时刻紧扣时代主题、坚持特色发展、永葆青春活力。当前,学院进一步明确了建设“特色鲜明、国内领先、世界前列的一流警察大学”的奋斗目标,全院师生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抢抓机遇、开拓进取,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着力推动内涵发展,持续提升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在迈向新目标的征程中,希望各位校友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母校发展,为母校奉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让我们携起手来,进一步激发昂扬向上的斗志,坚定久久为功的恒心,为早日实现学院建设发展的美好愿景而努力奋斗。

会上,郝宏奎院长还向老领导和校友们通报了学院办学空间、办学层次、学历教育与在职民警培训、学科专业体系、国家重点科研项目及外国留学生培养等方面的建设发展情况。

学院物证鉴定中心主任杨军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向参与本次活动的校友致以深切的问候,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并希望他们在工作岗位上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取得更大的成绩。

94级毕业生代表万亿在会上发言。他深情回忆了20多年前在校园里的点点滴滴,希望学院70周年校庆能成为师生感情的再凝聚,同学友情的再升华,成为互帮互助的新起点,并向母校师生表达了美好祝愿。

研讨期间,94级毕业生按照专业分组,围绕公安实战化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进行了座谈。

会后,94级校友参观了学院校史馆和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