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与沈阳海关缉私局签署校局合作框架协议

4月3日,学院在第二会议室举行与沈阳海关缉私局校局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仪式开始前,学院党委书记余新民会见了赵春平局长一行,对沈阳海关缉私局近年来取得的可喜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双方前期合作各项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双方充分利用资源优势,推动校局同城化一体化合作,联合开展相关实验室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实现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册,党委委员、研究生处处长张彦春,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张如一,沈阳海关党组成员、缉私局局长赵春平,副局长孙立成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双方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郝宏奎院长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对赵春平局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沈阳海关缉私局长期以来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长期以来,沈阳海关缉私局坚守使命、立足本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在相关领域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和优势,值得学院认真学习、充分借鉴。他指出,过去一个时期,双方互动频繁,在禁毒、刑事科学技术等领域开展了深入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双方能够以本次校局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为契机,在国内外学术研讨、在职民警培训、实验室共建等方面进行深层次交流合作,努力实现双促进、双提升。

郝宏奎院长、赵春平局长代表双方签署校局合作框架协议

赵春平局长在发言中简要回顾了双方合作历程,对学院长期以来对沈阳海关缉私局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刑警学院是“中国刑警的最高学府”,拥有雄厚的办学实力和深厚的历史积淀。多年来,学院为沈阳海关缉私战线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现有三分之一以上的公安民警是刑警学院毕业生,并已成为缉私局的业务骨干。同时,学院积极为缉私局开展理论指导、检验鉴定等工作,有力促进了缉私局的业务开展和队伍建设。他指出,当前,海关缉私工作面临着一系列新形势新挑战,本次与学院签署校局合作框架协议,为双方进一步加强在有关领域的合作拓展了空间、提供了平台,希望双方立足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努力推动合作向纵深发展。

郝宏奎院长向赵春平局长颁发客座硕士研究生导师聘书

仪式上,郝宏奎院长和赵春平局长代表双方签署校局合作框架协议。郝宏奎院长向赵春平局长颁发了客座硕士研究生导师聘书。仪式结束后,郝宏奎院长陪同赵春平局长一行参观了国家毒品实验室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分中心(禁毒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