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暨2017年表彰大会

3月31日,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以下简称“双代会”)暨2017年表彰大会隆重召开。学院领导余新民、郝宏奎、单大国、孟宪国、秦锐、袁广林、肇恒伟、王册、副巡视员贾靖,党委委员张彦春、黄英方、张如一出席大会。学院副院长袁广林主持了本次双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肇恒伟主持本次双代会主席团会议及第二次全体会议。131名正式代表参加双代会预备会议和全体会议,全院教职工参加了2017年表彰大会。

在双代会预备会上,代表们表决通过了大会议题,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董杰对提案征集情况进行了说明。

余新民书记做总结讲话

郝宏奎院长做工作报告

在双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作了题为《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共谋新发展加快特色鲜明国内领先世界前列的一流警察大学建设步伐》的工作报告。报告从九个方面回顾了2017年学院的主要工作:党建思政工作呈现新气象;依法治校工作开创新局面;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学科和科研工作实现新突破;教师队伍建设迈出新步伐;招生就业和学生管理工作又有新举措;在职民警培训实现新拓展;交流合作工作开创新格局;后勤服务保障得到新增强。报告提出了学院2018年的工作思路和主要工作,明确提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深化综合改革为根本动力,精心开展“一项活动”,突出抓好“两项评估”,全面深化“三项改革”,扎实推进“五项建设”,努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的总体部署。

秦锐总会计师做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袁广林副院长主持双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在双代会第一次会议上,学院总会计师秦锐做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主席李鑫磊做了工会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董杰作了关于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肇恒伟副书记宣读表彰决定

在表彰会上,党委副书记肇恒伟宣读了学院《关于表彰奖励2017年度立功受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通报了2017年度学院教职工获得上级表彰奖励情况。学院领导为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的付瑶老师作为受表彰的教师代表发言。

 

 

工会主席李鑫磊做工会工作报告

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董杰作关于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教师代表付瑶发言

双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各代表团就大会的各项议题进行了分组审议。

下午,在双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前,大会主席团召开主席团会议,认真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的汇报,形成了大会决议草案。学院工会主席李鑫磊同志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宣读了主席团表决通过的《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学校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工会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审查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与会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全票通过了以上四个决议。

党委书记余新民在大会上讲话。他指出,此次大会内容丰富、时间紧凑、紧张有序、富有成效,他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把全面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当成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毫不动摇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夯实党建基础。二是要全面加强队伍建设,要将从严治警、从严治校的要求落到实处。三是要加速推进综合改革。要加快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和科研制度改革,并推进科研成果转化,提高转化率。四是要全面提高基础建设和后勤保障能力。要作出整体规划,拿出改革方案。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保障能力,确保服务质量。余新民书记希望全院教职工以此次“双代会”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学院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团结一心、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不断深化综合改革,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共同唱响学院改革发展的主旋律,共同谱写学院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摄影:天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