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云南警官学院院长刘功华一行来院调研

3月29日下午,云南警官学院院长刘功华一行5人莅临我院,就公安院校办学建校的重点工作进行调研。我院党委书记余新民,党委委员、副院长袁广林,党委委员、研究生处处长张彦春出席了调研座谈会,党委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学生处、国际交流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余新民书记首先对刘功华院长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云南警官学院与中国刑事警察学院以往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建立起了顺畅高效的交流机制,此次刘院长一行的到访将会为两校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交流合作创造有利条件。他认为,面对新时代党中央的一系列新精神新举措,结合公安工作和高等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两校应遵循公安工作和教育工作的基本原则规律,高度重视、深入研究公安院校改革发展进程中的重点环节和关键问题。一是我国公安院校是具有强烈的职业教育属性,实践性和专业性突出的应用型高校。二是公安院校在办学定位、管理制度机制、校园文化等方面应体现行业大学的特色。三是要将党委班子和中层干部队伍培养建设作为公安院校管理工作和人才工作的重点。四是公安院校教师应秉持实战化、专业化的发展方向。从事专业课教学的教师应努力成为某一实战领域的专家,从事通识课教学的教师应努力成为某一学科专业的学者,尤其是刚刚来校工作的年轻教师要了解熟悉公安工作和本专业领域的最新动态。五是与同城的公安机关开展一体化深度校局合作应成为公安院校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六是公安院校的教育工作者应旗帜鲜明地将职业身份定位为人民警察,将岗位身份定位为高校教师。

刘功华院长对我院许多新的办学理念和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两校应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更加多元务实的交流往来,取得校校合作领域新的更大的成果。刘功华院长一行还就实战化教育教学改革、国内外警务硕士招生培养、招录体制改革背景下的学生工作等调研内容与我院各职能部门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