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及局级领导干部考核工作会议

根据公安部政治部的部署安排,3月22日下午,学院在办公楼第四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领导班子及局级领导干部考核工作会议。会议由公安部人事训练局副局长陈延超主持,人事训练局副巡视员谢林及有关业务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余新民和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副局级以上干部、内设机构正职以上干部以及正高职专业技术人员等共89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听取了党委书记余新民代表领导班子作的2017年度述职述廉工作报告,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对2017年度学院领导班子及局级领导干部的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公安部人事训练局副局长陈延超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余新民出席会议并代表领导班子作述职述廉工作报告

余书记在报告中从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推进“特色鲜明、国内领先、世界前列的一流警察大学”建设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三个方面对我院2017年度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总结。一是学院党委始终把党建和思想政治建设放在办学治校的首要位置,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公安院校政治建校根本属性,旗帜鲜明讲政治,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扎实有力推进工作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学院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完成“两委”换届工作,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严格规范选人用人工作,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首次系统提出了公安院校教育工作者的“三重身份”(共产党员、人民警察、高校教师)新标准新要求,圆满完成“三大安保”任务,以及建设时代特色鲜明、适应发展需要的校园文化等工作,强化党建统领地位,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主导掌控意识形态阵地,为学院发展改革凝聚强大合力,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二是学院主动适应公安工作新常态和公安高等教育新形势,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增强服务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能力为导向,持续深化综合改革、不断增强办学实力,在推进依法治校、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和研究生工作、招生就业、科研、民警培训、对外合作交流、美丽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三是学院党委始终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与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紧密结合,与干部教师的政治立场和思想作风紧密结合,通过不断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注重教育监督并重、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坚持纠偏纠错、正风肃纪,把全面从严治党体现在每个岗位,落实到每名党员。

余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成绩的取得是公安部党委正确领导、亲切关怀的结果,是学院领导班子戮力同心、团结进取的结果,是全院师生顽强拼搏、勤奋敬业的结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要以本次考核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新宪法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理念,查摆自身不足,谋划工作思路,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奋发图强、锐意进取,推动我院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出席会议

会后人事训练局考核组与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副巡视员进行了个别谈话。

                                                   摄影 天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