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公安学、公安技术学位授权点校内自评估汇报会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以及《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为做好专家进校评估工作,日前,学院召开公安学、公安技术学位授权点校内自评估汇报会。学院院长郝宏奎、副院长王册,党委委员张彦春同志、张如一同志,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史力民教授出席本次汇报会。学术委员会部分委员、研究生处、组织人事处、科研处、教务处及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本次汇报会。会议由党委委员、研究生处处长张彦春主持。

汇报会上,张彦春处长首先对本次自评估汇报会意义以及基本要求做出说明,并对我院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总结,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要求。会上,公安学一级学科下设的9个研究方向、公安技术一级学科下的4个研究方向的负责人依次就学位点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持续改进计划进行自我评估汇报。通过自我评估,各研究方向摸清自己家底,找准自身的问题,并提出有效可行的提升改进计划。学术委员会主任史力民教授,委员任桂秋教授、王秋菊教授、宋佳宁教授分别对各学科汇报情况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宝贵建议。

汇报结束后,王册副院长肯定了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关于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前期准备工作,并针对现阶段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以下要求:第一,评估材料一定要扎实,要体现公安学、公安技术学位授权点的全貌。第二,评估材料一定要优化,要突出公安学、公安技术学位授权点的特色。

郝宏奎院长在讲话中强调,学位授权点评估重点考察的是学位授权点的各项抽评要素是否达标,因此,要抓住合格评估的本质,充分考量培养目标的定位是否清晰、目标实现的保障是否有力、质量保障的监控是否到位、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评价是否满意。郝宏奎院长最后对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

下一步,各学位授权点将继续完善评估材料,完善合格评估体系,迎接专家进校现场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