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举办第20期刑事情报分析培训班

12月3日至9日,由公安部主办、我院承办的第20期刑事情报分析培训班在我院成功举办。12月8日下午,香港警务处刑事情报科高级警司吴卓衡先生一行专程来院参加培训班结业典礼。学院院长郝宏奎、副院长单大国出席典礼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香港警务处授课教官、国际交流处负责同志及全体学员参加了典礼。

郝宏奎院长出席结业典礼

单大国副院长在典礼上致辞。他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香港地区的长期繁荣稳定发展,在党的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要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未来香港将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更多的发展机遇,相信在国家政策的支撑下,在内地与香港特区的共同努力下,香港会依照十九大报告所描绘的蓝图锐意进取,开启历史的新篇章。单大国副院长强调,我院愿意同香港警务处在新时代新政策的推动下,主动顺应形势新变化和民众新期待,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机制,进一步增进了解、深化友谊、提高共识,推动两地执法合作和警务交流深入发展。

单大国副院长在结业典礼上致辞

吴卓衡高级警司在致辞中感谢学院为此次培训所做的精心安排。他希望借助警务人员培训这一良好平台,进一步密切香港警务处与内地警务部门之间的工作联系,加强双方在情报工作领域的经验和信息交流,推动两地执法合作关系深入稳定发展。

吴卓衡高级警司在典礼上致辞

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刑事情报支队主任科员冉茂江代表全体学员发言。他表示通过培训拓宽了自身情报信息研判视野,提升了情报分析能力,接下来将把所学情报研判方法应用到一线实战中去,最大限度发挥情报工作引领侦查破案的重要作用。

典礼结束后,香港警务处教官与学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培训课程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一致同意丰富课程内容、创新培训模式、提升培训质量,将香港最先进的情报分析技术同内地学员分享交流,真正实现互通有无、合作共赢。

根据公安部统一安排,来自内蒙古、广西、重庆、贵州、云南、西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机关的40名情报工作民警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为期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