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校园活动 > 正文

来来来!师生一起“动”起来!

欢乐不打烊,不负好时光。疫情期间,我校广大师生齐心抗疫、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守护好共同的家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学校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让师生在闲暇时光里劳逸结合、愉悦身心,享受春光与生活,并以此坚定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美好的一天,从队列训练和跑操开始!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趋于平稳,从本周开始,学生处恢复了每天早晨的队列训练、跑操和内务强化训练,以学生大队为单位分批次进行。挺胸抬头、目视前方,庄严敬礼、警容端庄;队伍整齐、口号嘹亮,匀速奔跑、步履铿锵,身姿愈发挺拔,神采愈发飞扬。


强化体能,研究生同学这样做

为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活动,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研究生院制定了《在校研究生体能训练计划方案》,有针对性地开展体育活动,在研一同学中开展军体拳训练、长跑拉练等,引导研三同学对照入警体测标准开展专项锻炼,储备体能,强健身心。



这是一道不可错过的风景!

热血青春,“拳”力出击!拳击队利用每天中午的休息时间,克服困难、坚持训练,以广阔的操场为训练场,通过跳绳、跑步、拳法训练等方式加强体能训练和技术训练。蓝天下、操场上、春风里,他们砥砺自我、自强不息,挥汗如雨,展现了警院学子坚毅的精神品质

“正方辩友,请接招吧!”

刑事科学技术学院积极筑牢疫情防控网络思政阵地,在分团委的组织下开展了为期四周的辩论赛,共计20支队伍参加。辩论赛的成功开展,使同学们的思想在辩论中坚定,智慧在辩论中闪光,思路在辩论中清晰,体现了公安院校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咱这是棋逢对手了!”

禁毒与治安学院四中队举行五子棋赛。比赛以寝室为单位,参赛同学通过微信小程序欢乐五子棋进行线上比赛。虽然是以线上方式进行,但是依然趣味十足。同学们“于方寸地”精彩对弈,在攻守中激烈交锋,棋逢对手,势均力敌,赛出智慧、比出友谊,为校园生活增添了欢乐的氛围。

“团结就是力量!”拔河走起!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舒缓疫情带来的紧张情绪,警犬技术大队在保证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举办拔河比赛,同学们积极投入,热情呐喊,互相鼓励,展现了阳光向上、坚持不懈、团结互助的精气神。


生活要有目标,
就像篮球要投进篮筐!

禁毒与治安大队举行定点投篮比赛。每位参赛同学十个球,以投进篮筐的球多者为胜。瞄准,起跳,投篮,阳光中弥漫着青春的朝气。少年们的热情点燃了警院,落日配山海,篮球归少年!


罗震雷教授化身“心灵捕手”,
连麦答疑!

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怀,邀请公安基础教研部心理教研室罗震雷教授开展“心灵树洞”心理健康疏导活动,1500余名学生参与了活动。罗震雷教授根据“心灵树洞”互动模块内收集的信息,认真且详细地解释了疫情期间出现这些心理状况的原因和解决方法,并邀请同学视频连线,分享心理历程,让同学们将心中的困惑和烦恼倾诉出来,并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心理疏导。



跑步打卡也能得奖?
这个可以有!

为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强健同学们的体魄,引导大四在校学生加强锻炼,警犬技术大队分团委学生会策划组织了Keep跑步打卡活动经过对一周活动情况的统计,分别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参与奖若干。本次活动舒缓了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压力,进一步激发同学们锻炼身体的积极性,达到了预期效果。


缓焦虑,“写出精神

警犬技术学院分党委开展“‘书’缓焦虑,‘写’出精神”主题书法比赛。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沈阳市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王宪增老师应邀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白山路校区同学们踊跃报名参赛。此次书法比赛有效缓解了学校封闭管理期间同学们的精神焦虑,更好地引导同学们把空闲时间投入到有益、高雅的兴趣爱好当中。


每天一小时,
警院老师动起来!

为提高教职工身体素质,增进教职工身心健康,校工会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从4月7日起,每天17:50-18:50,教职工们参加定点投篮、有氧健步走、投球掷准、跳绳、托球折返跑等多项运动。这个时间外出活动的同学,可在运动场地偶遇可爱的老师们哦!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