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校园活动 > 正文

研究生院开展2022春季“开学第一课”主题系列活动

3月3日下午,研究生二中队开展2022春季“开学第一课”主题系列活动。

研究生二中队队长宋广成与研究生分团委主要负责人、2021级法律(非法学)全体同学参加活动,活动由夏宜琨、林婉婷同学主持。本次活动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板块:

1.开好主题班会课。班会课由夏宜琨同学主持,班会以北京冬奥会为主题,用短视频的形式带领同学们重温了冬奥会。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带动了城市各方面的发展,让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祖国的繁荣与富强。新一代奥运健儿苏翊鸣、谷爱凌等人奋勇拼搏、坚持不懈的奥运精神激励了全体师生在新的学期树立新的目标,培养了全体师生敢为人先的锐气、拼搏进取的朝气和直面挫折的勇气,争做敢于拼搏、永不言弃之人。

2.上好第一堂思政课。思政课由林婉婷同学主持,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代代共产党人延续下来的顽强拼搏、无懈奋斗和无限忠诚的精神谱系教育同学们发扬红色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引导学生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并要求学生把个人融入集体、自我融入大我,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勇于担当,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3.上好一次文体课。“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赵鸿儒、张昊等十余名同学组成的合唱团以嘹亮的歌声展现了心中有党、自信洋溢的底气。此次文体课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陶冶了同学们的情操,提高了同学们的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培养同学们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研究生二中队教育引领师生胸怀“国之大者”,勇于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任,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不负韶华,筑梦新征程,奔向美好未来。以不负时代、勇毅前行的奋进姿态开启2022春季学期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