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校园活动 > 正文

研究生院第十届“研究生学术沙龙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为开拓研究生学术视野、激发研究生学术兴趣,研究生院举办了第十届“研究生学术沙龙月”系列活动。第十届“研究生学术沙龙月”首场活动由公安学专业(公安管理、犯罪学方向)于11月1日下午在侦查楼202室举办,此次沙龙活动的主题为“暗网犯罪治理”。公安基础教研部马顺成副教授,2020级、2021级全体公安学专业(公安管理、犯罪学方向)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由2021级张芸菁同学主持。

首先马顺成副教授带领大家认识了“何为暗网犯罪”,并从犯罪学、法学等角度为同学们提出了不同的思考路径。而后,在经过同学们一番激烈的讨论和积极的发言之后,马顺成副教授对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参与以及开阔的思维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认同,并对从技术治理的角度来打击暗网犯罪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学术沙龙活动作为老师与同学之间、同学们相互之间思想交流和学术碰撞的重要途径,有利地发挥了丰富学生理论知识,开拓学生学术视野和激发学生学术研究积极性的作用,使得在场的同学都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