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校园活动 > 正文

研究生院开展学位论文撰写辅导专题讲座

为贯彻落实我校“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教育活动,帮助研究生解决在硕士毕业论文撰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提升研究生论文写作技能与水平,研究生院面向2020级全体研究生开展了学位论文撰写辅导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分为自然科学类专业与人文社科类专业两场,分别于11月23日下午和11月25 日下午在侦查楼110室和310室举办。

自然科学类专业硕士学位论文写作专题讲座由警犬技术学院郑吉龙教授主讲,2020级公安技术、法医学专业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郑吉龙教授通过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围绕着论文概述、毕业论文的基本要求、聚材中要注意的问题、论文开题、论文撰写、修改五部分内容展开此次讲座。针对论文撰写问题,郑吉龙教授强调随着论文审查制度越来越严格,同学们应认真对待,建议同学们要多读文献,不断接受知识、使用知识、潜心研究、注重创新。

人文社科类专业硕士学位论文撰写专题讲座由法律教研部刘铭教授主讲,全体2020级公安学专业、法学专业、法律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刘铭教授通过梳理硕士学位论文的构思、开题、撰写、答辩等这一完整的完成过程,为与会研究生们分享了论文撰写过程中涉及的注意事项和小技巧。在研究生高阶思维训练方面,刘铭教授建议大家树立自觉主动、长期培养的意识,建立固定、集中、跟踪的阅读习惯,为学位论文写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此次专题讲座内容丰富、意义深远,提升了同学们对毕业论文撰写方面知识的理解和论文写作技巧,解决了同学们在论文写作中存在的各种问题与困惑,为同学们高质量地完成毕业论文撰写及答辩工作奠定了基础。

(图片:张一辰、毛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