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校园活动 > 正文

“新”动的感觉

沈阳的初秋,绵绵秋雨带来了丝丝寒意,却丝毫阻挡不了2021级“萌新”们的热烈和激情。9月22日晚,新生破冰暨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在运动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主办,近200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活动。

破冰,原指在航行水域上充分破碎冰块,以便船舶通航。后引申指心理素质拓展培训当中一项专业的技术,即打破人际交往间疏远、怀疑、猜忌的藩篱,就像打破严冬厚厚的冰层。本次新生破冰暨心理素质拓展活动以区队为单位开展,包括“集体热身”、“分组活动”和“组间竞技”三个环节,每个环节内又分别设置了2-3项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循序渐进,兼顾安全性和防疫要求。充分发挥高年级心理委员的积极作用,和部分小教官一起担任团队带领者。心理委员们各出奇招,调动新生的积极性,并适时融入团队中与新生一起游戏,共同成长。新生在师哥师姐的带领下,从开始时的羞涩推脱,到主动尝试沟通融合,再到彻底放下顾虑,凝聚团队力量,享受快乐、展示自我……歌声、笑声、欢呼声响彻警院上空,在这个月白如水的秋夜,大家收获了真诚、收获了友谊、收获了快乐,心越拉越近,紧紧凝聚在了一起。

本次活动作为新生“第一堂心理课”的一部分,旨在帮助消除新生间的陌生感,打破人际交往中因性别、生源地、寝室等客观因素带来的局限,激发新生正性情绪情感体验,增强团队意识和集体凝聚力,帮助他们尽快适应环境,构建和谐融洽的人际关系,促进个人心理健康发展,提升积极心理品质,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