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校园活动 > 正文

研究生三中队举办联考经验交流分享会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风建设,营造浓厚学习备考氛围,帮助研院学子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方法,6月3日晚,研究生三中队举办联考经验交流分享会,中队长邓鑫及全体2019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2019级公安学专业研究生张海涛主持,邀请了7名2018级优秀毕业生代表就公安联考、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毕业论文撰写、公考面试等方面的内容同2019级研究生进行了经验分享。

2018级法律(非法学)专业的刘新亮同学重点介绍了备考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相关经验,从教材的选取、复习进度的安排、主客观答题技巧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解答了疑惑。2018级公安学专业侦查学方向的张林燕同学系统讲述了如何高效、规范地完成硕士学位论文,提炼总结了时间规划、框架修改、内容填充、格式编辑等方面的经验心得。2018级公安技术专业刑事科学技术方向的李珊同学以行测和申论复习为主线,以时间顺序串联起了不同阶段的复习重点和学习要领。2018级公安学专业公安管理方向的张嘉池同学从备考公安联考的道(规律)与术(方法)两个角度,以生动形象的语言为在场的同学们精彩地讲解了“公安联考安全操作指南”。2018级公安学专业经济侦查学方向的姜博文同学向同学们分享了参加各地公务员面试的亲身经验,从方法、心态等方面介绍了面试技巧。

在答疑环节,2019级的同学们就联考复习方法、多项任务时间协调、岗位选择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问题,毕业生代表们逐一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经验交流和释疑解惑使他们进一步理清了复习思路、明确了备考重点,收获颇丰,十分振奋。下一步,他们将认真协调好课程学习、论文撰写和公考准备间的关系,努力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为警院、研究生院的发展争光添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