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校园活动 > 正文

文件检验系举办第七届“研究生学术沙龙月”系列活动之文件检验系专场

11月27日下午,刑事科学技术文件检验专业在刑技楼7楼文件检验会议室举行学术沙龙活动。文件检验系李彪教授、谢鹏教授出席本次活动,2018、2019级文件检验专业同学共同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2018级研究生雷曜鸣、2019级研究生李俊羽主持。

此次沙龙活动以“新时代下文件检验专业知识学习心得交流”为主题,皆在营造自由探究、鼓励学术争鸣,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原始创新的科研环境,为文件检验大家庭提供一个宽松、自由、平等的交流平台。活动中,谢朋教授重点强调了夯实专业基础和提高自主研究能力的重要性。研究生二年级的同学主要从世界观和专业知识两方面向研一师弟师妹分享了自身心得体会,分别讲述了“树立目标的重要性”、“如何查找文献资料”、“全深细特想静净”的笔迹学习体会及“言语识别与鉴定学习经验”等。


随后,研究生一年级的同学主要就开学两个月以来的收获和对专业知识的提出自身疑问,内容涉及电子签名量化检验、印刷文件量化检验、方言识别与鉴定、光敏印章随时间变化特征、数理统计方法卡方检验和spss统计软件等在文件检验领域的应用。李彪教授对每一位同学的发言作出总结和答疑,不仅为同学们解决了困惑许久的问题,也为同学们提供了新的科研思路和方向。最后,李彪教授对本次学术沙龙活动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同学们对文件检验科学研究的热情,对大家后期的学习方向进行了指导,并提醒同学们要注意提升法律素养,争做一名合格的文件检验鉴定人员。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为培养个人学术思想、阐述个人理论观点以及激发个人学术灵感提供了轻松、自由的平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兴趣,使得同学们更加了解新时代下文件检验专业的发展趋势。

(摄影  何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