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校园活动 > 正文

禁毒学系举办第七届“研究生学术沙龙月”系列活动之禁毒学与法化学专场

11月25日晚,由研究生处举办的第七届“研究生学术沙龙月”系列活动之禁毒学与法化学专场在侦查楼208举行,本场活动以“新精神活性物质的检验”为主题,禁毒学系魏春生副教授,王丹老师出席本次活动。2018级、2019级禁毒学专业与法化学专业全体研究生以及部分警务硕士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2019级研究生陈晶莹同学主持。

学术沙龙活动分为两个环节,首先同学们先就“新精神活性物质”这一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理解。陈晶莹同学对新精神活性物质的概念、特性、危害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苏炳任同学分享了关于新精神活性物质的种类、以及市面存在形式;张昊培同学就新精神活性物质的化学本质进行讲解;程文昱同学介绍了新精神活性物质的检验方法。随后,同学们各抒己见、直言疑惑,就新精神活性物质的相关定义、处罚依据、数量计算、检验处理、定性分析等问题进行分析讨论。


在讨论过程中,2018级警务硕士专业(禁毒学方向)王伟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在实际工作中卡西酮类新精神活性物质的滥用形势和处罚方法;魏春生副教授和王丹老师以美国“啃脸”案件为切入点对卡西酮类新精神活性物质的特性、危害、成瘾机理进行讲解,理论结合案例,使得同学们对其有了更深度的理解,并就同学们提出的困惑一一进行解答,进一步开拓了同学们对于新精神活性物质检验的研究思维。

本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更开拓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促进同学间的知识融合,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

(摄影  姜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