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校园活动 > 正文

刑事犯罪侦查系举办第七届“研究生学术沙龙月”系列活动举行侦查学专场

为增强同学们的学术研讨氛围,提高同学们对科研的兴趣,继首场学术沙龙活动开幕后,11月14日晚,侦查学专业举行学术沙龙活动。刑事犯罪侦查系张德智、李永涛教授及岳德君老师出席本次活动,2019级侦查学专业全体研究生及四中队(警务硕士)部分同学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2019级研究生许傲然主持。

此次沙龙活动以“电信诈骗犯罪总体态势及侦查治理”为主题,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电信诈骗领域内最新研究成果以及其发展方向,进一步开拓同学们的学术视野。首先,三位老师从不同的角度向同学们阐述了当前电信诈骗犯罪总体态势。张德智教授就“嗅探如何运行”这一专业领域进行了深入讲解;李永涛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新类型、新特点,打击此类网络诈骗案件中的存在的一些问题以及相关对策;岳德君老师对频发的网络投资平台诈骗案件进行深入剖析。

随后,全体同学紧扣活动主题,围绕“电信诈骗案件新类型”和“侦查治理方法”进行积极深入的探讨,每位同学依次发言,相互交流思想、共同解决困惑。通过探讨交流,同学们对于电信诈骗犯罪案件有了新的认识,对于侦查治理措施也有了新的看法。最后,李永涛教授总结指出,此次学术沙龙研讨会有助于开拓同学们的学术视野、培养同学们的学术兴趣,思想在这里得到了碰撞、问题在这里得到了解决。并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当中要精于钻研,具有独立的学术立场。

此次学术沙龙活动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电信诈骗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未来发展的趋势,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探讨学术的积极性。(摄影:何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