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校园活动 > 正文

学生处组织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

近日,学生处举办了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讲座。讲座的题目为“大学生常见问题的识别与应对”,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教师张涵主讲,学生处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

讲座中,张涵老师在保护个案隐私的基础上,结合日常个体咨询和危机工作案例,详细讲解了辅导员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与心理障碍,包括心理异常与正常的区分、心理问题分类方法,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和应对方式,异常心理现象和部分常见心理障碍的表现及心理危机干预流程等。参加培训的教师认真地体会记录,并表示此次培训十分及时和必要,对工作具有启发性和提示性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等会议和文件精神,持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能力和水平,学生处已将心理健康教育纳入辅导员队伍培训的重要内容,把提升心理育人质量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努力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为实现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