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校园活动 > 正文

研究生一中队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引导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国情、警情、校情,领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的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生一中队党支部于5月31日上午赴“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历史是一面镜子,惟有铭记历史,方能振兴中华。在馆前广场,7名预备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正式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厚重的历史和庄严的誓词给同学们带来了最直接、震撼的心灵触动。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几代中华儿女栉风沐雨、披荆斩棘,才铸就了今天的盛世。

“1931年9月18日,日寇悍然发动“九·一八”事变,侵占我国领土,奴役我国人民,犯下了滔天罪行。”在引导员声情并茂的解说中,同学们认真观看馆藏文物、文献和艺术作品,思绪回到了那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参观时,平顶山惨案遇害同胞的遗物、“731”部队病菌活体实验的蜡像、阜新煤矿中国劳工的尸骨等控诉日寇暴行的血泪证据引起了同学们的哀痛与沉思。而杨靖宇、赵一曼、冷云、魏拯民等英烈的事迹被重温,东北抗联、抗日义勇军的辉煌战绩被宣传,令同学们斗志昂扬。一件件、一张张历史记忆,让同学们直观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苦难史,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抵御外侮,建设祖国的决心和信念、理想和追求、梦想和成就。

活动结束后,党支部书记吉俐涛同志表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内容,我们今后不仅要将爱国主义教育常态化,还要注重引导同学们消化好“精神食粮”,为同学们在由一名预备警官向人民警察转变路上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摄影:宋志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