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校园活动 > 正文

研究生处举办2020届就业备考经验交流会

为了给正在备考的2020届研究生们提供考试方法和经验,5月30日晚,4名2019届毕业生在北阶四教室为2020届同学们介绍了备考经验。研究生分团委书记吉俐涛、三中队中队长邓鑫以及2020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于奇永同学主持。

交流会开始后,四位研三同学依次介绍了自己在复习备考公务员考试过程中的经验。法律专业的杨超同学介绍了行测科目中可以短时间内提高分数的资料分析、数量关系等模块的复习技巧。文件检验专业的曾苗苗同学介绍了她在行测学习中“零整结合”的复习方法,并结合自己的申论备考经验,讲述了语言功底和平时对真题的总结批注习惯对于申论考试的重要作用。声像资料检验专业的王方明同学强调了真题的价值,并建议要形成自己的做题顺序,对难度较大的题目要有所舍弃。文件检验专业的屈音璇同学重申了真题在备考中重要作用,同时强调申论小作文答题中一定要逻辑清晰、字迹整洁,申论大作文要形成自己的模板,并把自己的面试成功经验毫无保留的分享给同学们。

同学们对有关考试技巧和备考规划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问题,4位同学对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认真而详细的回答。邓鑫队长介绍了2019届硕士研究生的就业情况并做了总结性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能多向师哥师姐学习,认认真真、脚踏实地的备考,同时抓住每一次考试的机会,拓宽就业前景。

本次经验交流会,为正在备考中的2020届研究生解决了很多困惑,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摄影:宋志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