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校园活动 > 正文

图书馆举办 “超星杯”趣味闯关寻宝大赛决赛

5月30日下午,由图书馆与沈阳超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超星杯’Readers来挑战”趣味闯关寻宝大赛决赛在图书馆二楼大厅拉开战幕。图书馆李旭副馆长、学生处刘彤大队长,沈阳超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张曦文参加了本次活动。

参与决赛的选手均来自学生三大队一中队,他们是经过前期三场预赛成功晋级的6支队伍,共18名选手。决赛分为5道关卡,关卡内容涉及图书馆馆藏分布、数字资源、移动端使用及新媒体应用等方面,通过1人1关的拼图游戏获得线索,2人合作的方式查找书籍位置,3人配合的形式收藏并转发线索图书及期刊的方式获得最终胜利,在寓学于乐的同时达到提升图书馆资源利用效率的目的,也培养了团队意识和团结协作能力,并根据完成任务时间决出冠亚季军。最终学生三大队一中队的王怡宁、佘思颖、李润平获得一等奖,屠浩阳、丁超锜、郭嘉航获二等奖,李云助、仝城、赵彦达获三等奖,其余参赛选手获优秀奖。

李旭副馆长认为此次活动对同学们充分了解图书馆馆藏资源,提高各类资源的利用率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对图书馆文献资源的宣传提供了新的思路,同时也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和良好的综合素质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通过竞赛活动能激发同学们对知识的渴望,并养成终身学习的好习惯。

(崔岩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