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校园活动 > 正文

书剑文学社举行第六届走进辽阳曹雪芹纪念馆活动

5月18日,书剑文学社一行十四人在指导教师郭帅与社长赵琛的带领下,举行了第六届走进辽阳曹雪芹纪念馆活动。沈阳理工大学琴韵文学社社长韩傲等四名同学也参加了活动。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辽阳曹雪芹纪念馆热忱接待了书剑文学社一行。纪念馆里的志愿者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为文学社同学详细讲解了曹雪芹祖籍辽阳说的历史依据、曹雪芹家族的兴衰荣辱等。在纪念馆里,郭帅老师结合多年来对明清小说尤其是《红楼梦》的研究,向同学们系统介绍了《红楼梦》的脂批系统版本、曹雪芹在北京香山的生平轶事、小说中金陵十二钗的居所、中国红楼梦旅游文化等。书剑文学社在纪念馆内还看到了为我院书剑石题字的杨仁恺老先生的书法作品。

2014年以来,书剑文学社每年组织一次学院文学爱好者赴辽阳曹雪芹纪念馆参观。沈阳多所高校的文学社先后多次参与了活动,既促进了文学社之间的横向交流,开拓了视野,又创造了同学们之间的互动,建立了友谊。走进辽阳曹雪芹纪念馆逐渐发展成为了书剑文学社的品牌活动。沈阳理工大学琴韵文学社连续参加了两届活动。

在辽阳期间,书剑文学社还参观了王尔烈纪念馆、辽阳博物馆、辽阳民俗文化博物馆、辽阳白塔等历史文化景点。